椰椰耶耶

如何和老丈人搞好关系

*失踪人口回归啊哈哈哈哈哈哈!

*不觉得雪童子和玉藻前这个cp很好吃吗大家!

*这篇终于解禁啦开心!期待阴阳师和犬夜叉的联动!

Ready?Go





0.

世界上所有的狐狸崽子,都是我的崽子。

—————玉藻前



1.


玉藻前来的那天,寮里很热闹。

几乎是所有的式神都挤到门口,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传说中的风华绝代的大妖怪。

只有妖狐一反常态,收起了往日里的轻浮,乖巧地和三尾狐站在队尾。

大天狗是这样的阵仗颇为不满,明明都是同样地位的大妖怪,怎么他来的时候就没这么大阵容。

酒吞表示很赞同。

荒川撇撇嘴,心想你俩一个来的时候留了一地羽毛,一个来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跑去找茨木了,能怪谁?

就在他们说话间,晴明的身影出现在视野里,一起的还有一个带着面具的高挑身影。

来了来了!

晴明看到自家这阵仗也是抽抽嘴角,清咳一声,介绍道:“这位是今天新加入我们寮的玉藻前大人…………”

“叫什么大人,叫舅舅。”

玉藻前看向愣住的晴明,摘下面具,露出一张好看的脸:“葛叶的崽,不用那么生分,叫舅舅就行了。”

说完还揉了揉晴明的头发。

“还有,你俩还准备躲到什么时候?不认识你们祖宗我了。”玉藻前看向队伍最末尾,眯了眯眼睛。

他话音刚落,妖狐就扑进他怀里,一通乱蹭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祖宗!小生好想你!”

“算你小子有点良心。”玉藻前捏捏他的脸,开始顺毛:“不过脸脸啊你是不是胖了啊。”

“还有三尾,过来让我看看。”他抬手招呼一直站在原地的三尾狐,眼神柔和,“长大了啊。”

三尾狐磨磨蹭蹭地挪到玉藻前面前,抿了抿唇,开口说道:“祖宗……………”

“果然还是你的尾巴比脸脸舒服哈哈哈哈哈哈!”玉藻前一把抱住三尾狐大大的尾巴,满足地说道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”好不容易酝酿好的情绪全没了啊摔!






2.


玉藻前,与酒吞童子、大天狗齐名,平安京三大妖怪之一。

按理说,酒吞和大天狗对于这位同级别的大妖怪,是不用走什么礼数的。

但是凡事都有例外。

大天狗到现在都记得,妖狐把自己拉到玉藻前面前介绍说这是我男朋友的时候。

大天狗前一秒还在为妖狐难得的爱称暗自开心,下一秒就被玉藻前的一句话气到炸毛。

玉藻前看了眼大天狗,用扇子点了点下巴,疑惑道:“脸脸啊,你真要这么一个年龄大、审美有问题,还时不时犯二的老妖怪过日子啊?”

说得你好像有多年轻一样啊!

说好的大家都是同级来着呢!

玉藻前装作看不见大天狗怨念的眼神,伸手从自己身后的尾巴里掏出一本小册子,冲着妖狐摇了摇:“来来来,脸脸你还年轻,要多看看别的选择。”

叔可忍婶不可忍!

大天狗一把揽过妖狐,怒视玉藻前:“我说你够了啊,我们不提倡父母包办婚姻,现在崇尚自由恋爱。”

被打断了话也不气,玉藻前挑挑眉:“大天狗哟,你现在和我说话不应该注意些什么吗。”

见大天狗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,玉藻前站起身,双手背在身后,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:“确实,你、我,还有酒吞我们算是同辈,但是我同时也是脸脸的长辈,放到现在就算是你未来老丈人。”

“对老丈人,你用这种态度和我说话,嗯?”

大天狗一秒怂。

“还有你,武士小子。”玉藻前又看向一旁看热闹的源博雅,目光锐利,“晴明算我半个儿子,你也是一样的道理。”

“世界上所有的狐狸崽子,都是我的崽子。”






3.


酒吞站在玉藻前身后,看着大天狗和源博雅颇受打击离去的背影,悠悠开口:“我觉得他们现在心里一定有一句mmp要讲。”

玉藻前摊摊手:“那他们倒是讲啊。”

这不是没胆么。



“挚友!哎哎哎!”

“别动,让我抱一下。”

“哦……………”

“茨木啊……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你不是狐狸真是太好了啊。”

“哈???”





4.


妖狐和晴明本来也只觉得自家祖宗可能只是一时兴起。

可是当玉藻前告诉他们说许久未见甚是想念,不如一起彻夜长谈叙叙旧啊。

意思就是最近你们都要和我一起睡。

妖狐欢呼一声,表示同意。

祖宗的尾巴啊啊啊啊啊啊啊!

晴明倒是有点头疼,犹豫着正要开口拒绝,玉藻前拍了拍他的肩:“葛叶她崽,舅舅的尾巴给你摸啊。”

看了眼玉藻前那蓬松的大尾巴,晴明很没出息地答应了。

“啊,把茨木和一目连一起叫来吧。”

酒吞、荒川:exo me?

大天狗:呵呵呵天道好轮回


茨木对于玉藻前倒不拘谨,反倒是一目连有点害羞。

玉藻前倒是喜欢一目连的性格,直呼荒川那小子太幸运。

“说说,为什么和荒川在一起啊?那个暴君,啧啧啧。”

一目连眨眨眼,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弄懵了。

妖狐和茨木也很好奇,闹着要答案。

一目连想了想:“可能是因为,他看着我的时候笑得很温柔,很好看吧。”

妖狐对这个答案很是不解:“荒川那张脸,笑的温柔?完全想象不出来啊!”

玉藻前敲了敲他的头:“还说别人,那你呢?大天狗那审美你受得了?”

妖狐挠了挠头,想了想说道:“他那人也就审美奇怪点,其他也没什么啊。”

“而且每一次有什么事的时候,他挡在我面前的样子真是帅爆了。”妖狐摸了摸鼻子,骄傲道,“不愧是我男人!”

玉藻前一副被酸到的表情,抖了抖鸡皮疙瘩,问一旁一摸自己尾巴的晴明:“那你和那个武士小子呢?”

晴明歪着头想了想,说道:“博雅那人一直不开窍,哪有什么进展可言。”

妖狐提出疑问:“不对啊,昨天晚上还看到你们一起赏花呢。”

一目连点点头,表示椒图看到了一切。

晴明红了脸,支支吾吾解释:“他就只会赏花!赏花!连说句浪漫话都不会!”

被他这么一说,玉藻前来了兴趣,提问道:“你们家那谁,和你们说过什么浪漫话啊?来来来说来听听。”

妖狐第一个发言,只见他清了清嗓子,故作低沉:“脸脸,一切有我。”

“这个潜台词分明就是让你不要抢火好吗二突子。”

“要你管啊白痴茨木!酒吞呢!肯定也说不出什么!”

“谁说的!”茨木激动地反驳,“酒吞当然和我说过最浪漫的话!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茨木!拜倒在本大爷的裤管之下吧啊哈哈哈哈哈哈!”

一片沉默。

玉藻前第一个吐槽:“莫名好羞耻啊。”

“同意。”

接下来是一目连。

黑发的风神左思右想,最终决定。

“可能是每一天的早安和晚安吧。”

玉藻前对于他的答案倒是没预想到,打趣道:“没想到你俩这么老夫老妻。”

晴明作为压轴,亚历山大。

最终他看向窗外那棵樱花树,笑着说道。

“大概是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晴明,去赏花吧。”





5.


自家媳妇突然打直球,对于几个偷听的痴汉打击巨大。

酒吞:!!!

荒川:!!!

博雅:!!!

大天狗:我那句话没有潜台词!真的信我啊!





6.


夜深了,座谈会也结束了。

玉藻前没有睡意,一个人坐前窗前,看着那些睡相奇怪的小辈们。

他叹了口气,轻声说了句:“你们进来吧,偷听不累么。”

他话音刚落,大天狗几人就悄悄地进入房间,各自包好媳妇准备撤。

倒是酒吞,给玉藻前递过去一个东西。

“这什么?”

“你自己看。”说完就抱着茨木回去了。

玉藻前撇了撇嘴,将那个小盒子打开。

里面只有一个小小的雪人。





7.


雪童子站在寮门口,想了想,还是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儿子。”

熟悉的声音让他止住了离去的脚步,雪童子转身,就见玉藻前气喘吁吁地站在那里看着他。

那大妖怪难得地露出狼狈的一面,不亏。雪童子想。

“天冷,你快些回去吧。”他说,手却止不住把刀抓的更紧了些,“我…………以后还会来的。”

“雪童子。”玉藻前叫他,以一种命令的语气说道,“留下来。”

“我想让你留下来。”






8.


第二天,玉藻前一脸笑容地牵着雪童子来到晴明面前,介绍道:“来叫表哥。”

晴明:…………………

倒是雪童子适应良好,张口喊他:“你好表弟。”

又看向博雅:“表弟夫?”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2060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