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椰耶耶

他和他的猫(1)

*日语考试前的放纵~就是这么浪~

*这是之前和亲友@陌上花开说好的梗,希望吃的开心~

*就是几个大男人养小动物的故事啦,一点爆点都没有哦!没有哦!没有哦!

Ready?Go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岛敦是一名普通的大二学生。

除去少年白的发色、灿烂紫金双瞳、以及着装上长长的皮带以外,真的很普通。

要说还有什么特殊的,就是他养的那只猫了。

在中岛敦的同学和师长眼里,那只名为芥川龙之介的黑猫一直是个神一般的存在。

这不废话么!你见过哪家猫会自己穿衣服(中岛敦给小黑猫买了一件小风衣)、吃饭只吃红豆汤和无花果干的啊!

不仅如此,芥川猫的长相也很是………帅气。漆黑得发亮的一身皮毛、三角形的耳朵上一点白色也很是显眼。

更别提每次飞踹中岛敦的霸气了………

如此,一人一猫相依为命也已经过了五年。

由导师太宰治的介绍,今天中岛敦带着芥川猫搬进了新的公寓——文豪公寓。

公寓很干净,设备也是十分齐全,就是这邻居………

没错,中岛敦的房间好死不死夹在了太宰治老师和院长福泽谕吉之间。

这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呢,敦君。

前来探望自家学生的太宰治如此说道。

太宰治其人,横滨有名的帅哥、自杀狂魔、撩妹达人,以及,猫奴。

深受太宰治喜爱(?)的那只猫名为中原中也,正是现在窝在芥川猫旁边的,一只可爱的小小的橙色小猫是也。

“哎呀敦君,从此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哦,多多指教啦。来中也,和敦君打个招呼~”

“喵~”

“谢谢太宰先生,以后请多指教!龙之介,你也来打个招呼………龙之介?”

中岛敦看着蹲在太宰治脚边的那只正在像是撒娇的小黑团子,无语了。

“哎呀,这就是你那只叫做芥川的猫咪啊,还真的是很可爱呢~小芥川你好啊,啊中也不要挠我的脸哦~”

中原中也充耳不闻,执着地往太宰治那张脸上挠。

芥川猫就不乐意了,小小的身体在地上蹦来蹦去,像是要阻止中也一般。

被忽略的中岛敦表示,宝宝心里委屈,但宝宝不说。

突然,门口传来一声猫叫。中岛敦回头一看,一只棕色的小猫正站在那里,感觉到他的目光,慢悠悠地举起的爪子,像是在打招呼一样。

“哎呀,是乱步呀。”太宰治看着棕色的小猫,友好地挥了挥手,算是打了个招呼,“这只猫是院长的爱猫,江户川乱步哦。”

“啊啊,这样啊………”

“不过乱步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喵喵~呜~”

“哦哦,走吧敦君,院长好像请我们吃饭呢~院长好人~”

“哦………话说太宰先生能听得懂猫说话吗?”

“嗯?不能哦。”

“那为什么………”

“和中也待久了嘛~语感啦语感~还有院长今天其实有和我说过的哦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…”

抱起自家的猫,两人来到了福泽谕吉的房间。

乱步猫“喵喵”叫着,轻快地跑向自家主人。福泽谕吉弯腰抱起它:“来了啊,那么就开饭吧。”

中岛敦刚开始有些尴尬,毕竟和老师一起吃饭什么的,是个学生多多少少都有些不自然。

但后来,三只猫之间友好的交流(抢饭)让三人开始打开了话匣子。

“中也猫的体型真的是很小啊,明明年龄比龙之介大的说………”

“所谓娇小可爱嘛~不过这三只猫的体型看起来都不怎么大呢。”

“乱步是有点挑食,我管不住。”

“龙之介也是,尤其看到橘子………它会发飙的。“

“哼哼,中也不挑食哦,特别听话!”

“我家的龙之介会帮我叠衣服,龙之介最能干了!”

“乱步会自己带眼镜,还会看书。它是一只聪明的猫。”

“中也身手矫健得很!有活力的猫最棒了!”

主人们在一旁各种比较和炫耀自家宝贝猫,殊不知三只猫早已打成一片,正在友好的玩耍中。

今后的生活,看来还要多多指教啦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