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椰耶耶

他和他的猫(2)

*明天就考试啦,但还是要浪起来~

*三只可爱的猫大神保佑我!

*大家也要保佑我!

Ready?Go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又是一个美好的假日的早晨。

中岛敦睁开眼,十分自然的抚上枕旁的小黑团子,果不其然收获了今天的第一个爪击。

芥川猫今天也依旧有活力呢。不愧是我的猫。

中岛敦打了个哈欠,开始起来洗漱。

正给芥川猫伴着猫粮,中岛敦听到了门铃发出的“叮咚”声,擦擦手,前去开门。

门外,太宰治正挂着招牌笑容看着他。

“太宰先生?这么早………有什么事么?”

“啊呀,是这样的敦君。今天我和院长要去听一个什么研讨会,恐怕会很晚,甚至明天才能回来。所以………”

“所以是来拜托我照顾猫的………吗?”

“真不愧是敦君啊!好聪明!”

这不废话么,太宰先生。你手上还提着两个猫笼子呢。

认命地接过两个笼子,以及一个大袋子(里面据说是乱步猫的零食)后,中岛敦深深觉得,今天的假日算是泡汤了。

反观三只猫,中也猫和乱步猫在刚刚踏出笼子的时候,就接到了来自芥川猫的敌意的目光。

中也猫对于后辈的敌视完全误解,立马回了一个爱的飞扑。

至于乱步猫,根本都不搭理啊。

芥川猫看着这两只明显身形没它大、资格却比它老的猫,突然很无语。

中岛敦却没有看到三只猫的相爱相杀(?)他现在正在研究那两只猫的窝。

如果真的可以被称之为窝的话。

中也猫的窝很简单,一顶小礼帽。帽子上还挂着一条银链子,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声响。

至于乱步猫的窝,样子倒是很正常,但里面的杂物实在是多。先不说那一堆猫零食,还有弹珠是什么鬼?

中岛敦又回头看向芥川猫的小窝,突然觉得自家猫咪还是很正常的。

家里突然又多了两只猫,中岛敦的精力显然是不可能完全放在芥川猫一只身上了。对此,芥川猫有些不满。

起初,芥川猫试图靠拽裤腿、咬袖口等一系列方式吸引中岛敦的注意力,但中岛敦神经反应多迟钝啊,他只是摸摸芥川猫的头,然后接着去伺候那两只。

芥川猫心里那个气啊。

小动作不行,芥川猫果断亮出了小爪子。

可中岛敦皮糙肉厚,再加上被芥川猫挠惯了,只以为它在撒娇,揉了揉芥川猫的小耳朵:“乖啦芥川,和中也猫它们一起去玩吧。”

玩你妹啊!愚蠢的人类!

芥川猫刷存在感无果,也不知道和谁学的,离家出走了(不要问我它怎么出去的)。

中岛敦好不容易将那两只猫打理好,正准备来好好关心一下自己的爱猫时,哪里还有芥川猫的身影,只留一地猫毛。

安静了几秒,中岛敦这才大叫起来:“啊啊啊啊!芥川你在哪里啊!不要吓我啊!”

说着,胡乱抓起钥匙手机什么的,风风火火地出门了。

只留房间里两只猫大眼瞪小眼。

“喵喵喵?”他怎么了?

“喵~喵喵~”谁知道呢,嘛,反正我好一切都好。

芥川猫出了门后,一时间不知道去哪里。

它本来是只弃猫,是在一个雨夜偶然遇见了中岛敦。中岛敦当时浑身被雨淋湿,和纸盒子里的自己大眼瞪小眼。

那个人类的眼睛真好看啊,紫金色的眸子里仿佛有光在流动。

中岛敦不顾自己也是湿哒哒的,俯身抱起它,喃喃自语道:“是我太想他了吗?怎么连只猫都和他这么像。”随后像是下定决心般,将它抱回了家。

随后就是五年的时光。

芥川猫甩甩头,从记忆中回过神来。

就算陪了他五年,今天这样的事也不能再发生了!必须要让中岛敦那铲屎官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!

这样想着,芥川猫更加坚定了离家出走这一想法。

突然,身后伸出一双手,将它抱了起来。

“喵喵?”不会吧,离家出走就此终结了吗?

在看清来人的脸后,芥川猫有些后悔离家出走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岛敦将附近找了个遍,就是没有看见自家的小黑团子。

垂头丧气的回到家,正准备打开家门,却发现门是开着的。

好嘛!今天猫跟我玩失踪,小偷也来看我笑话了!

他小心翼翼的推开门,准备来个出其不意时,却与客厅里正在喝水的青年撞上了目光。

“芥川?”

“嗯/喵?”

一人一猫歪着头看着他。

中岛敦无语,这该怎么区分啊?

“你回来的正好,我已经把剩下的两只猫送回去了。”

“啊?可是太宰先生委托我照顾………”

“中原先生和江户川先生都回来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…”

“来吧,解释一下,为什么这家伙会一只猫在外面?”

“………我也不知道啊。”

看着即将上演的家庭暴力,芥川猫自觉的回到窝里,将自己缩成一团。

猫曰:不可说,不可说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原中也和小小的橙色小猫已经互相瞪了十五分钟了。

最后还是中原中也败下阵来,认命地把自己的礼帽让给这小猫做窝。

至于出这个馊主意的人,回来就有的受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来来来,这是我新买的零食哦~”

“喵~”

“可是只有我能吃哦~”

“…………喵。”

江户川乱步则是心情很好地逗弄着棕色小猫,看着墙上挂着的日历,笑了笑。

今天的小猫们体会到了久违的母爱(?)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