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椰耶耶

横滨求婚计划

*敦芥的花式求婚(☆_☆)

*唯真爱永恒啊各位!

*520快乐!

Ready?Go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ideA

芥川醒来的时候,习惯性地往旁边一摸,却意外的摸了个空。

这突如其来的空虚让他清醒了些许,皱着眉起身,对着空空的卧室喊了一声:“人虎?”

没有人回答。

芥川摸出手机,正准备打个电话问问,电话却先响了起来。

看了一眼来电显示:太宰先生。

抑制住心中的疑惑,芥川以平静的语气接了电话:“太宰先生早安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啊啊,芥川君已经起床了嘛,真早啊。我在楼下等你,整理完后下来吧。”电话那头,太宰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慵懒,似乎还带着些许笑意。

对恩师的命令不敢大意,芥川很快穿好衣服,随便吃了些东西便下楼了。

早上的早餐不是小豆汤还真是不习惯啊………

下了楼,抬眼就看见恩师太宰治捧着一束玫瑰花站在那里,嘴角还挂着温柔的笑意,不知道的以为这帅小伙是来告白的呢。

可芥川是谁啊?黑手党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后辈啊!如果这两人算是一天到晚吵架的夫妻的话,芥川就是夹在父母间的倒霉孩子。(并不)

他思考了一会儿,有些为难的说道:“太宰先生,中原先生今天轮休,送花的话恐怕有些难。”

“芥川不要瞎想哦,给中也的花,一定只能是我来送啊。喏,这是阿敦给你的。”太宰治说完,挥挥手走了,看离开的方向,应该是中原中也的公寓………

玫瑰花开的艳丽耀眼,滴滴露水在晨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。

芥川眼尖的发现夹在玫瑰花中的一张小纸条,展开一看,是属于中岛敦的端正字体:

“给龙之介:

起床了吗?很抱歉没有通知你就这样做。

到我们经常去的甜品店吧,有惊喜哦。我爱你。”

芥川将纸条揉成一团,抱着玫瑰,走向那个熟悉的甜品店。

甜品店今天的人意外的少,芥川却没多想,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。店长看见他,什么也没说,却送上一份小豆汤。

“这是有人让我们为您提前准备的。”店长如是说道。

吃着小豆汤等了一会儿,中岛敦没等来,倒是等来了自己的部下们。

“黑蜥蜴”一群人和甜品店的氛围可谓说是严重不符,但他们还是尽可能的装作是普通人的样子,来到了芥川面前。

“老大,这个,是侦探社的人虎让我们交给你的。”立原道造递上一张纸条,神情奇怪;樋口一叶倒是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,银在一旁小声的开导她;而广津柳浪倒是没抽烟,对着芥川笑着问道:“话说回来,您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“今天?没什么特殊吧?”芥川回忆了一下熟人的生日,发现都不是今天,纪念日什么的也不是,那还能是什么日子?

“没事,只是很平常的轻松的一天吧。”广津柳浪也没提醒,带着部下们离开了。

芥川在他们走后,展开了那张纸条。

“给龙之介:

小豆汤味道怎样?我和这的店长学了有一段时间了,以后可以天天做给你吃了。

接下来去我们经常一起执行完任务后,去放松休息的公园吧。我爱你。”

虽然不知道中岛敦在打什么鬼主意,但芥川还是乖乖前往目的地了。

公园里,芥川老远就听见了有人在怒吼:“为什么我们要做这种事啊!对方可是港口黑手党的芥川!”

“好了国木田君,你已经抱怨一早上了,有用吗?人家好歹也是阿敦的搭档啊。”一个清亮的女声劝说着。

“不过啊,你说阿敦会成功吗?”

“当然会的吧,那可是我们侦探社的吉祥物啊!不过最厉害的还是我哈哈哈哈哈哈!”

侦探社,一如既往的吵呢………

国木田发现了向他们走来的芥川,将手中的笔记本抓紧,似乎很不情愿。

“侦探社的,你们有什么事?”芥川看着这架势,冷冷问道。

没人回答他,倒是国木田,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什么,认命地大声说道:“异能力!独步吟客!”

他话音刚落,一袋无花果干就这么凭空出现了。

不理会芥川有些惊讶的表情,与谢野晶子解释道:“阿敦说你喜欢无花果,不过这个季节的不怎么好吃吧,所以他就拜托国木田君了。”

“我的笔记本,竟然用来…………”国木田还在深深地怨念中。

与谢野晶子将东西递过去:“还有,阿敦说让你在这里等一下,有人会来找你的。”

芥川接过无花果干,点头算是道谢了。

侦探社的人走后,他一个人来到和中岛敦常常休息的长椅坐下,开始在想怎样收拾中岛敦比较好。

不如炖了做老虎补汤吧?

正当芥川思考着花式收拾老虎大法时,一个小小的人影来到他身旁坐下。

看到泉镜花,芥川说不惊讶是假的。

“阿敦说有东西要交给你。”小女孩面对他还是有些恐惧,但还是平静地递上东西。

那是他和中岛敦第一次的合影。照片上,中岛敦搭着他的肩,笑得灿烂;自己虽说很嫌弃,但嘴角的笑却骗不了人。

“照片反面有地址,阿敦在那里等你。”小女孩和芥川对视,露出一丝微笑,“还有,谢谢芥川先生。”

不等他说些什么,泉镜花就牵着他走出了公园,将他领到一辆车前。车窗缓缓降下,露出中原中也的一张娃娃脸:“芥川,走吧。”

芥川硬着头皮坐上了车。

一路上,芥川都在有些放空的状态,直到中原中也突然发问:“芥川,作为黑手党,你觉得要顾虑什么?”

不等芥川回答,中原中也自顾自地回答:“没有什么要顾虑的。我们这些人是每天走在危险的边缘,明天都是说不准的。

“要是遇上一个愿意和你在一起的人,那就在一起吧。顾虑什么啊?”

车开到一个港口,那是他们两人初战的地方。

中岛敦就那样站在那里,等着芥川龙之介。

“去吧,芥川。”中原中也在身后推了一把芥川,压低了帽子走开了。

芥川一步步走向那个少年,他的白发被夕阳染成绚丽的颜色,紫金双瞳中芥川只看到小小的自己,在向他走去。

两人相对而立,一时间无言。

“龙之介今天开心吗?”还是中岛敦先打破沉默,笑着问道。

“还行吧。”

“那就好,今天是520哦,龙之介知道吗?”

“………不知道。”

“还真是坦诚啊,那么我希望龙之介以后能记住这个日子,因为………

“你愿意嫁给我吗,龙之介?”

看着单膝下跪的中岛敦,芥川龙之介虽说还是一副面瘫脸,但内心的小黑兽却早已摆出了惊讶脸。

看着芥川一直没说话,中岛敦有些心虚,连忙说道:“照片后面的话是我一直想对你说的,我希望………”

“闭嘴人虎。”芥川总算开口,中岛敦看着恋人回到熟悉的冷漠模式,心中有些失落,却听见芥川接下来说道:

“这么久才知道求婚,虎脑子真的是不好使了吧。”

“我答应你。”



SideB

看着中岛敦将芥川抱起转圈,太宰治明白这求婚算是成功了。

“走吧,中也。”太宰治拍拍搭档的肩,却发现中原中也一直没有动静。

太宰治低头,看见那人湛蓝的眼中似乎有光在闪烁,却还是带着微笑的看向那两个孩子。

“中也,你在羡慕?”

“混蛋太宰!你瞎说什么!我………我这是由衷的祝福!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为他拭去眼角的泪,太宰治也感慨道:“中也只是为后辈的幸福在开心。”

“不过中也,我们之间是不是也缺点什么?”看着中原中也投来疑惑的目光,太宰治故作神秘的摇摇手指:“猜猜看?”

“哼,难道你这混蛋也想学人家中岛求婚吗?我才不会答应呢!”

“唉,中原脸红了哦,在想什么呢,我说的可不是这个哦。我和中也早就在一起了吧,求婚什么的只是个形式,我们老年人不讲究的。

“中也,我们去登记结婚吧。”

回答他的是青年主动送上的香吻一枚。

告白日快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