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椰耶耶

他和他的猫(4)

*猫真的是一种很可爱的生物啊~

*小猫们今天要和妈妈们(?)在一起玩耍啦!

*要高考的孩子们加油啊!Fighting!

Ready?Go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俗话说的好,病来如山倒。

“所以,你淋了雨、又不小心洗了冷水澡,最后还不小心吹冷空调,导致现在感冒了,是吗?”

“呃,姑且算是吧………”中岛敦心虚地不敢去看芥川龙之介的快要杀人的眼神,缩回了被子里。

芥川猫对着被子里鼓起的一块,直接送了个嫌弃的眼神过去。

敦喵在一旁,看着芥川猫摇来摇去的尾巴,微微眯起了眼睛。

“你今天就好好休息吧,药也吃过了,饭的话我放在厨房里了,你好点了就自己热一下。”芥川说着,准备离开了,“我今天带它们两个去一趟与谢野老师那里,下午回来。”

“哦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中岛敦有气无力地挥了挥手,看着穿着黑色毛衣的芥川,心里的小老虎开始嚎叫起来。

啊啊啊啊,龙之介好可爱啊啊啊啊!

好想亲!!!

芥川似乎感应到了中岛敦的脑电波,叹了口气,折回去揪起那人的衣领,蜻蜓点水地吻了一下。

而感觉到两个主人周身的粉色小花花氛围,敦喵早已用爪子捂住了芥川猫的眼睛。

这种东西小孩子不要看,乖~



而与此同时的太宰治家里,也出现了相同情况。

“你是笨蛋吗?现在又不是夏天!怎么能随便往河里跳啊!”中原中也一边给太宰治热着姜汤,一边数落到。

明明早上还好好的,带这两只猫说要去做例行的身体检查,结果没过十分钟,竟然湿淋淋的回来了!

“哎呀,可是那条河看上去不错啊,很适合自杀哎~”太宰治将身上的毯子拉拉紧,笑着说道,“况且中也猫的小帽子掉进河里里嘛,我顺便捡起来咯。”

“哼,考虑一下后果再做事行吗?”中原中也把姜汤拿过来,然后开始用毛巾给他擦起头发。

“知道了知道了~不过今天小猫们的身体检查,中也你带它们去吧。”

“行吧行吧,你自己安分点啊。”中原中也起身,披上外套,招呼两只猫准备出发。

“路上小心啊,中也。”太宰治起身给他翻好领子,顺带偷了个香。



“呐老师,你今天真的很忙吗?”

“嗯,国木田和我今天要去开会,所以乱步,你带小猫们去与谢野那里吧。”

“哎~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去啊,弄丢了怎么办?”

“…………乱步,如果你今天做到这件事的话,我就表扬你。”

“…………既然你都这这样说了,那就没办法了呢,呀,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做吧!”

看着突然兴奋起来的乱步,福泽谕吉默默地摇了摇头,对着一旁看戏的两只猫用眼神传达了信息:就拜托你们了。

两只猫也默默地点了个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所以说,今天是什么日子啊,你们三个都来我这里?”与谢野晶子疑惑地挑了挑眉,看着面前的三人,和他们脚边的猫咪们。

“嘛,老师今天有事~所以我就来啦~”江户川乱步还是带着笑容,丝毫不介意是猫把他带来这里的。

“太宰今天生病,我就过来了。”中原中也耸耸肩。

“人虎也是。”芥川抿了抿唇,皱眉回答道。

“好吧,那今天是哪只猫先来呢?”与谢野晶子戴好手套,身边早已放好工具。

几只猫不由得感到有些害怕,纷纷往后躲。由于敦喵体型最大,很快被与谢野锁定了目标:“那就阿敦家的新成员先来吧,名字是什么啊?”

“…………敦喵。”芥川撇过头,用平静的语气回答道。当然,如果忽略掉他脸上不自然的红的话。

诡异的沉默了几秒。

“好,敦喵放轻松,对对,不要紧张。”敦喵在与谢野的抚摸下很快放松下来,发出了呼噜噜的声音。

芥川在一旁看着,心里不由得想起家里那个,表情也软化了些。

此刻,在家里吃着爱人的爱心便当的中岛敦打了个大大的喷嚏。

“嗯,身体情况还不错,不愧是你们家的猫啊。接下来去洗个澡吧?”

这句话,直接导致了后面几只猫的恶梦。

与谢野再给一众猫咪检查完后,决定带着他们去洗澡了。猫咪们来到洗澡间,由小到大排成一排,都有些不安。

洗澡什么的,能不洗就真的不要洗了吧。

中也猫个头最小,被第一个带去洗澡。陪同的还有哒崽猫。

被热水浇着的滋味到现在还是适应不了,中也猫努力的把自己缩成一团,但却是徒劳。哒崽猫看出它的不安,主动往水流的方向挪过去,挡在中也猫背后,顺带给中也猫舔了舔毛。

与谢野表示,她好像被两只猫给秀了一脸?

洗澡如果不算恐怖的话,那吹风机才是真的恐怖。

几只猫湿哒哒的从澡盆里出来,芥川猫整只猫还在发抖,被心疼的敦喵搂在怀里舔毛;乱步猫倒还算会活泼,社长猫叼着他的后颈不让它乱跑。

够了,猫什么的秀恩爱也是可耻的。

吹风机的声音一响起来,几只猫都不约而同的震了一下,随即,开始不安地准备逃跑。

乱步猫首当其冲的窜上了旁边的一个柜顶,死活不下来。正当与谢野头大的时候,社长猫主动走过去,用爪子指了指吹风机。

社长猫的表率起了很大作用,其他几个小辈也都忍忍过去了。

但乱步猫还是不下来。

社长猫蹲在柜子面前,喵喵叫了几声,见乱步猫没有动静,叹了口气(?)抓起一旁的一个逗猫棒摇了几下,乱步猫听见这个声音有些兴奋,可转眼又看见吹风机,一张小脸都皱了起来。

社长猫又甩了甩逗猫棒,最后叼起逗猫棒来到敦喵面前,准备递给敦喵。

敦喵对这突如其来的礼物有些惊讶,正准备接住,一道棕色的身影跳下来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走了逗猫棒。

这之后,乱步猫乖乖的让与谢野给它吹干,嘴里还叼着那个战利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芥川?这么快就回来啦。”已经康复了的中岛敦正窝在暖炉中看电视,看见他们回来挺开心的,“我给你买了小豆汤。”

“身体好了?”芥川摸了摸中岛敦的额头,发现恢复常温后才放下心来,“哼,体力笨蛋。”

“嗯嗯,抱歉让龙之介担心啦。”中岛敦好脾气的应下,俯身亲了亲芥川的嘴角。

一旁的两只猫表示已经习惯。


“呀,中也你们回来啦。”

“啧,你怎么下床了?身体好透了?”

“当然。中也担心我吗?好意外啊。”

“哼,只是想找你茬而已。”

太宰治看着自己傲娇的恋人,忍不住拿下他的帽子,吻了上去。

哒崽猫很习以为常的挡住中也猫的视线,叼起嗷嗷乱叫的小猫一路小跑回窝。



“老师,我回来了哦!”

“嗯。”

“说好的表扬呢?”

“…………你做的很好,乱步。”福泽谕吉看着他的笑容,也笑了起来,摸了摸他的头发,表扬道。

“嗯,不过我不想要口头上的表扬。”

“?”

看着主动吻上来的乱步,社长猫明白了事情的走向,带着有些困的乱步猫也回了窝。


与谢野晶子表示,要不要也养只猫呢?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