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椰耶耶

降妖司谈话处

*感觉这标题活脱脱一个街道办事处………


*私设一堆请不要介意………


*希望游戏越做越好~


Ready?Go!




0.


我是一名降妖师。


用我微薄的工薪养着一堆大妖小妖。


为响应政府号召,加强人妖和谐,我决定。


成为一名知心大姐姐。




1.


很顺利的是,我的谈话处开张大吉。


第一位客人就是条大鱼。


或者鸟?


雨师收了伞,落座于我对面,露出一贯的温柔笑容看着我。


“雨师姐姐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我摆出笑容,问道。


“你什么时候能抽到风伯啊?”她笑着说出这个让我十分头疼的问题。


虽然知道雨师姐姐会问相关问题,这么一上来就暴击我也是惊了。


说来惭愧,我这个人不欧也不非,但不得不说木系妖怪和我是真的没有缘分。


到现在,家里木系就一个骰子妖。


没错就一个。


眼看其他四行都有了SSR,只木系一枝独秀。


我也头疼。


雨师看我不说话,继续说道:“姐姐也是考虑我们要均衡发展嘛,这不就来督促你了?”


“可是姐姐前几天才吐槽风伯,呃,水性杨花?”我想起雨师描述的那只花花公子鸟,“姐姐还说风伯对工作十分懈怠。”


“是我说的吗?”她倒是十分惊讶,一副完全不记得的样子,“再说了,在我面前我相信他也没这个胆子。”


说完,还点点头,十分满意的模样。


哇脑海里出现了妻管严风伯的模样。


我深知这位姐姐也算半个傲娇和别扭的性格,以及我自身对未来妻管严风伯的期待,所以一口答应。


“我从今天开始就睡树上,天天去神木林寻宝,晚上抱着树叶睡觉。”我立马做出决定,顺便多嘴一句问了一句,“姐姐见到风伯会给他一个爱的抱抱吗?”


“我会给他一个湿淋淋的青雀投江。”




2.


送走了雨师,我刚在位置上发了会儿呆,就迎来了第二位客人。


“妈妈!妈妈!”小乌灵很欢快地说着,“我来找妈妈玩啦!”


我一把接住扑进怀里的小乌灵,问道:“小乌灵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?”


“有哦。”


“是什么呀?”我有些好奇,毕竟小乌灵一直都致力于称霸小沙丘和捉迷藏。


“我要当老大的老大!”


“???”


我想了想,理顺了思路:“是想当金乌的,呃,老大吗?”


“嗯嗯!”小乌灵那双大眼睛闪着异常兴奋的光,“涂山夜哥哥说了,先到者可以当后来的妖的前辈,前辈就是老大的意思是吧!妈妈!”


好个涂山夜!


我咬了咬牙,暗自想以后见到那只三尾狐狸就叫叔叔。


可,那个金乌,当她的老大?


那位大人来我这儿不过一个月,那霸气简直了。


简直想跪下唱征服。


我想了想,还是叫来金乌,支支吾吾地和她说了这事儿。


金乌倒是很快接受,单膝跪地在小乌灵面前,叫了声“老大”。


小乌灵原本有些紧张的小脸露出笑容,小手拍了拍金乌的肩膀:“老大带你去吃好吃的!”


“嗯。”


今天的太阳真耀眼啊。




3.


事后金乌和我说,她对于乌灵一直想更加亲近些,所以这个机会,她十分感谢。


只是乌灵送来的小虫子,真的很难接受………




4.


我实在不认为剑圣会来我的谈话处。


可他就是来了。


哎呀可把我能耐坏了,叉会儿腰。


剑圣一贯寡言少语,他所谓的想解决的问题也十分简单明了。


而且狂撒狗粮。


“能给阿蛮买一把琴吗?”


是的各位看官,我昨天一发抽中木系SR阿蛮姑娘。


被雨师姐姐一顿爱的揉脸。


阿蛮姑娘人倒是很安静,在家园里一般也是散步和在树下休息。


顺道一提,阿蛮姑娘来了以后,剑圣主动让出了家园散步位置。


我对于这对情侣的故事是真心觉得可惜,于是主动提出建议:“当然可以给阿蛮姑娘买琴,但是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。”


“大人请说。”


“你能像以前一样在院子里舞剑吗?”看着他惊讶的脸,我笑着解释,“一直听狄博通说,阿蛮姑娘琴艺一绝,剑圣大人最是喜欢在她的伴奏下舞剑,一直很想看看。”


“可我和阿蛮姑娘………”


“裴将军,”我叫他,“你不觉得,入妖道,有时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吗?”


“有我在,你们不会再次走入悲伤的结局了。”


“我以降妖师之名起誓。”



5.


阿蛮姑娘的琴艺的确一绝。


凌波舞也很漂亮。


那天的阿蛮姑娘和裴将军笑的很幸福。





6.


河伯大人来的时候我正在和团子唠嗑。


“哎呀师姐最近给我安利了一个点心,天天吃都不腻~”


“兔二爷都说最近永宁扛起来重了,原来是这个原因。”


“小心我去告状哦。”


“咳咳。”河伯清了清嗓子,把一个东西拍在我的桌上。


一颗上好的夜明珠。


团子一看,立马眼睛亮了,就想往嘴里塞。


“貔貅,这珠子不是给你的,”河伯手急眼快拦下团子,看向我,“是给小姑娘的。”


“给我?”


“这不是普通的夜明珠,是路天凌留给你的。”


“师父?留给我的?”我很惊讶,拿起那颗珠子左看右看,试着敲了敲,没什么发生。


河伯看了我一眼,留下一句话就走了。


“晚上和你的朋友们一起看吧。”




7.


珠子从外表看就是普通的夜明珠。


我也十分听话地留到晚上,月圆之夜,和我的妖灵们一起在院中看夜明珠。


可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在团子再次准备吞掉之前,我灵机一动。


拿出了我的日月轮回小锦囊。


那是师傅送我的锦囊,一定和这颗珠子有什么联系吧。


果不其然,夜明珠感应到了日月轮回的灵力,漂浮在空中,散发出柔和的光。


一个人影渐渐清晰。


那是师傅。



8.


“徒儿,如今的你应该进步了很多吧,为师虽然看不到啦,但就是相信。


“和妖灵的相处还愉快吧,你从小就性格善良,讨人喜欢,这点为师也不担心。


“团子那家伙要注意别让他暴饮暴食啊。


“见到师兄别怂啊。


“最后就是,记住为师说的,


“世间妖怪,皆有温度。


“去见见他们吧。”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