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椰耶耶

12岁。(1)

*100fo啦!谢谢大家!

*这篇文是看那个虐狗的少女漫《12岁。》得到的灵感~

*当12岁的中岛敦遇上12岁的芥川龙之介,22岁的太宰治遇上22岁的中原中也,又会发生什么呢?

Ready?Go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岛敦,12岁。现在正面对着出生以来最严峻的情况,没有之一。

不小心扑倒了新来的转学生,对方好像要打我,怎么办?在线等急!

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………

作为班长,中岛敦被班主任叫去,说是要关心一下班上新来的转学生,让他尽快融入班级。

新来的转学生名叫芥川龙之介,自我介绍的时候就黑着一张脸,配上那身黑色着装,整个人怎么看怎么阴沉。

下了课,他主动向芥川搭话,对方却表现得有些冷淡。正当他做准备进一步交流时,芥川却挥开了他的手,离开了教室。

中岛敦这人啊,有一点特质,说好听点叫执着,不轻易放弃;难听点嘛,就是有点烦人。

于是中岛敦向着芥川龙之介伸出了尔康手,啊不,是友谊的小手。

虽然结果是两人一起倒地。

而现在,中岛敦小心翼翼地抬眼去看芥川龙之介的表情,对方不再是那副冷冰冰的样子了,漆黑如黑曜石的瞳仁似乎亮了一些,清冷的面孔也染上了些许绯色。

那一瞬间,中岛敦似乎在芥川龙之介的眼里看到万千星辰在熠熠发光。

看到他发呆的样子,芥川龙之介则是有些恼火,狠狠推了中岛敦一把,然后摇摇晃晃地站起了身。

小学生之间的推推挤挤很快被老师发现,结果就是两人被叫到办公室,被老师好好地教育了一番。

从办公室出来的芥川心情自不用说,他把这一切都归罪于那个白发男孩,朝对方恶狠狠瞪了一眼后,先一步回到了班上。

中岛敦站在原地,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尖。很明显,他并不明白芥川刚刚的那个眼神的意思。

总而言之,12岁的中岛敦觉得今天真的是很累的一天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午放学的时候,中岛敦果不其然又收到了来自监护人太宰治的短讯。

意外的是,太宰治今天有空回家吃饭,说是会来接他放学,然后一起去买些食材。

嘛,只要太宰先生在来的路上不要突发奇想去自杀就好了………

无奈地摇了摇头,中岛敦收拾好东西来到校门口,却在校门口看见一个熟悉的黑色身影。

可不就是今早的转学生芥川么。

“芥川君也是在等家长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我也是哦,说起来听说芥川君之前一直在国外生活,是真的吗?”

“…………是又怎么样?”

“很酷哎,我还没出过国呢!国外的生活是不是很好玩啊?”

“…………我觉得就这样。”

“真好啊,我也好想出国玩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正当中岛敦在喋喋不休的时候,双方的家长似乎同一时间来到了校门口。

来接芥川的人意外的是个年轻人,橙色的发色很少见呢。而且穿着欧式的服装,还戴着一顶圆礼帽。不过那表情倒是和芥川有点像,一样的冷漠。

中岛敦在心中如是吐槽道。

太宰治自然也注意到了站在中岛敦旁边的陌生面孔,挑了挑眉,开口询问道:“敦君,这位是新同学吗?好像没见过呢。”

“啊啊,这是我们班新来的转学生芥川龙之介。”

“哦~芥川君你好啊,我是中岛敦的家长,我叫太宰治。”穿着茶色风衣的青年蹲下身来,向着芥川露出一个完美的微笑。

芥川被突然点名,有些手足无措,但还是小声回答:“您好,我是芥川龙之介,请多指教。”说完,还小小地鞠了个躬。

“好有礼貌的孩子啊,那么这位是?”太宰治将目光移到了一旁站着的青年身上。

“啧,中原中也,这孩子在国内的监护人。”中原中也对于太宰治将上下打量的目光有些不满,但碍于在芥川面前没法发作,只能在心里小小地发泄一下。

“啊,那我可以称呼你为中也吗?”

“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如此亲切不太好吧,太宰先生。”

“有什么关系,我第一眼见中也感觉很亲切呢,难道中也没有感觉到吗?”

“抱歉,真没有。”

“那可真让人伤心啊。”

中原中也不再搭理他,径直牵过芥川,上了车。

太宰治笑眯眯地目送那辆黑色的轿车远去,这才将注意力放在中岛敦身上:“那么,敦君,我们去超市吧。今天我想吃咖喱哎。”

“太宰先生,我们前天才吃过咖喱哦。再说国木田先生说啦,不能老让你吃咖喱的。”

“哎,真小气…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原中也正在百无聊赖地等着红灯,顺带有一搭没一搭的和芥川说着话:“学校怎么样?”

芥川点点头:“还可以。”

“那就好,你能很快习惯就好了,毕竟这里和意大利不一样啊。”

“我会的,中原先生不用担心。”芥川抬起那双黑的过分的眼,认真回答道。

中原中也则是揉了揉他的黑发,叹了口气。

黑色的轿车稳稳地开向回家的路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