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椰耶耶

12岁。(3)

*太宰治、中原中也上线啦!

*家长会什么的也是增进感情的好方法啊!

*周四就能看到中也啦!

*六一儿童节快乐啊大家!

Ready?Go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周五是家长会。

中岛敦看着班级黑板上的通知,心情是怎样都轻松不起来。

他是个孤儿,现在生活在侦探社中,而头号不靠谱青年——太宰治先生是自己名义上的监护人。中岛敦早已把侦探社的大家都当做家人看待,本来家长会这种事是不用担心的………

但总有意外发生。

这一周的侦探社出乎意料的忙,似乎是某个黑手党回归横滨,惹了不少麻烦。

连太宰治都开始加班,中岛敦也算是明白这次事件的严重性。

算了,大家都很忙,来不来都无所谓啦………

芥川龙之介在这件事情上,和中岛敦难得的达成了一致。

他自小就生活在黑手党,当然明白这种班级活动是不可能有人来陪他的,好在芥川很懂事,对这种事也不是很执着,也就这样过了好多年。

可之前都说啦,总有意外发生嘛。

这次的家长会是开在期中考试之后的,老师希望在众多家长面前表扬那些成绩优异的同学,其中就包括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。

“老师知道你们家里人最近都很忙,但是真的不能腾出一点时间来吗?毕竟对于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天啊。”

老师的一番话让两人一同陷入了沉默。

“那个,芥川准备怎么办呢?”还是中岛敦率先打破了沉默,笑着问道。

“…………没什么大不了的吧,家里人实在来不了也没办法不是吗?”

“可是老师也说啦,家长会对于我们是很重要的啊,不管怎样还是问问比较好啦。”

“…………中岛敦你好烦。”

“嗯嗯,因为芥川很让人担心嘛。”听见对方这么说,中岛敦也算明白他让步了,“说起来,芥川的家人是做什么工作的呢?”

见芥川投来疑惑的眼神,中岛敦连忙摆摆手:“只是好奇啦,不想说的话也可以哦。”

“我………对父母没什么印象了,他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。”芥川看着远方,用一贯的平平的语调说出了这样的事实,“中原先生他们是我的监护人,但是他们也很忙,见到他们的机会也不多,所以………”

“啊,这样说来,我和芥川很像哦。”中岛敦有些不忍看见他茫然的神情,开口说道,“我是个孤儿啦,从小被侦探社收养了。侦探社的大家对我很好哦,虽然他们有的时候也很忙、很不靠谱,但我还是最喜欢他们了。”

“芥川也是一样吧。”

芥川看向中岛敦,发现对方的紫金双瞳中仿佛有光在流动,神情是那样认真,不由得让他的心中软了一块。

想起许许多多和黑手党的大家一起生活的片段,芥川也微微勾起了嘴角。

“是啊,是家人啊。”芥川点点头,坚定的说道,“最喜欢他们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原中也回到公寓,一开灯就看见芥川抱着抱枕缩在沙发上,漆黑的大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。

这真的有些吓人啊………

“怎么了,在学校发生什么事了?”中原中也第一反应就是自家孩子在学校受欺负了,不由得皱起眉来。

“没有,学校的大家都很友好。”芥川摸出一张纸,递了过去,“这个,希望中原先生能来。”

“家长会?”中原中也挑挑眉,坐了下来,细细端详起来。那神情,仿佛眼前的不是一份家长会邀请,而是敌方最高机密的报告。

“如果中原先生没空的话,不来………也可以的。”

“谁说的,这种事一定要参加的吧。毕竟这是你回国后第一个学校活动啊,作为你的监护人,我是要参加的吧。”中原中也扶了扶帽子,笑着说道。

“嗯!”小小的芥川因为他的话红了脸,点了点头。

“那么,星期五见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芥川,你的家长会来吗?”

“他说会来的。”

“那就好啦。啊啊,太宰先生说会来,可我就是不放心呢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太宰先生也会来的。”

“嗯嗯,芥川说会来就一定会来!”

两个人就这样一边说着闲话,一边伸长了脖子,看向外面,希望下一秒可以出现熟悉的身影。

可是一直没有看到。

“没关系,只是路上有点堵吧,会来的。”中岛敦拍了拍芥川的肩,安慰道。

“这次的考试,我们班有两位同学考出了非常优秀的成绩,我想在此对他们进行表扬。中岛同学、芥川同学,请上台来!”老师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,一时间众人将目光投向了他们。

两人有些尴尬地走上了讲台,老师在一旁对他们进行了一番表扬后,开口问道:“你们两位的家长来了吗?老师也很想告诉他们你们有多优秀哦。”

回答老师的是一阵沉默。

中岛敦看向身旁的芥川,发现对方一直低垂着头,发觉不好,正准备开口解释,教室门口去突然响起了两个声音。

“不好意思,我是芥川的家长,来迟了。”

“啊,我是中岛敦的家长~”

中原中也,太宰治。

芥川抬起头来,有些不可置信。

中原中也走过去,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路上耽搁了,不好意思啊。”

“敦~不好意思啊,路上看到一棵树挺不错的,就………”太宰治还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。

中岛敦轻轻地拽了拽芥川的袖口,笑着说:“你看,我说他们会来吧。”

芥川难得的露出了笑脸:“嗯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太宰先生,不要以为我们之间的事就这样算了。”

“中也说的是那件事,是我抢了你任务的呢?还是我们侦探社找到了你们黑手党据点的事呢?”

“你闭嘴!”

“啊呀,中也你还是这样,脾气不好一点的话,可是找不到好女孩的哦。”

“不用你管!”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