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椰耶耶

12岁。(5)

*完结章!撒花!

*竹马竹马才是王道嘛!

*两个大人会有单独的短篇的!

Ready?Go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芥川站在起点处,心里很是紧张。

早知道就不逞能了啊……………

事情要从一个星期前说起。

“芥川,有什么想报的项目吗?”中岛敦递过一张报名表,提出建议,“唔,芥川很擅长短跑还是长跑啊?算了算了,还是短跑吧,长跑太累人。”

“谁让你给我做决定的?”芥川接过那张表,抬头瞪了中岛敦一眼,“我一项都不想报。”

“可是老师说每个人都要报一项的…………”身为班长的中岛敦有些为难,芥川的脾气他了解,这下麻烦了。

“你报了哪一项?”芥川冷不防地提问。

“啊我吗?我是所有跑步项目都有报啦。”

“报这么多干吗?想累死在田径场上吗!”

“没事啦,我体能很好的,龙之介不要担心嘛!”

“谁担心你!我报这个!”

“长跑2000米!龙之介你受不了的!”

“不要这样叫我!我说了多少次了!我说要报就报!别废话!”芥川难得的有些生气,为眼前这个天然呆。

因此,在芥川的威胁下,中岛敦取消了一些项目,但是那2000米芥川却是铁了心地要报。

才不是为了那个白痴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原中也被芥川拜托的时候,内心是懵逼的。

“芥川你……………要我干吗?”

“请中原先生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帮我训练体能,以及长跑。拜托了!”回答他的是芥川一个90度的鞠躬。

“不是我不想帮你啊,可是森先生说过你的身体不能剧烈运动。”

“可是基本的体能训练我可以承受下来的!”

“芥川…………”

“拜托了!中原先生!”

中原中也抬手扶住额头,叹了口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体育日还是到来了,那天天气晴朗,让人很是舒服。

芥川倒没有心思去感叹好天气,他现在承认,当初是有些冲动了。

2000米……………是有那么一点点长了……………

“要不,我替你跑吧?”刚跑完400的中岛敦看出芥川内心的纠结,提出建议。

“不用了,你自己还是先休息好吧,说话都喘了。”芥川推开中岛敦,蹲下身检查鞋带,“这点距离我还是行的。”

中岛敦只能拍拍芥川的肩:“那我在终点等你,加油!”

“那还用你说?”芥川与他碰了碰拳。

开始跑的时候芥川还感觉很轻松,甚至加快了速度,冲到了第一。

可是长跑最是消耗体力,一圈400米,现在已是第三圈的末尾,芥川开始感到体力不支了。

“芥川好像…………撑不住了?”看台上的太宰治问道,他身旁的中原中也有些焦躁的扯了扯帽子:“看来还是有些勉强了,早知道不答应他了,该死!”

说完,中原中也准备冲向赛场,却被身旁的太宰治拉住。

“你干吗拦着我?”

“有人比你更快,喏,不信看啊。”太宰治抬了抬下巴,示意他看向赛场。

果然,中岛敦迅速跑向芥川,比划着让芥川停下来,结果收获了芥川的白眼一枚,以及拒绝。

“芥川这孩子,还真是很倔啊。”太宰治摇摇头,看向身边的中原中也,“和你真像啊,中也。”

“行了,和我一起去终点站等着,别感慨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芥川在最后真的是佩服自己,还能冲刺那么一段,重新回到第一的位置。

当然,刚冲刺就倒下来了。

中岛敦第一时间冲上去接住倒下的芥川,对方瘦弱的肩让他心里没由来的一痛。

“你干吗这么拼啊,名次很重要吗?”

“不啊。”

“那干吗最后突然加速,你身体受不了吧!”

“……………你管我啊!”

“小孩子都这么早熟吗?”站在一旁看着他们的太宰治不禁问道,“感觉在看偶像剧哎中也。”

“那是你们侦探社的小孩的问题,总有一天会带坏芥川!”

“中也的语气好像一个妈妈哦~”

“闭嘴混蛋!”

芥川对于小学的最后的印象,就是那张体育日的合照了。

照片上,中岛敦兴冲冲地揽过他,对着镜头摆出剪刀手;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难得正经的看着镜头,但是暗地里小动作还是不断;至于自己,有些懵懵的摸着奖牌,看向中岛敦的侧脸。

然后?

芥川回意大利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日本羽田机场里,一名一身黑色大衣的男子提着行李箱走向出口,时不时看向手腕上的表,然后…………

脸色越来越黑。

当周围的人都感觉要被这气场压的喘不过气来的时候,白发少年及时出现,解救了众人。

“抱歉芥川,我来晚了!”中岛敦喘着粗气,抱歉的看向黑脸芥川。

芥川只是冷下脸,将行李箱都给他,然后一言不发地接着往前走。

中岛敦明白他还在生气,跑上前去,好言好语安慰道:“下次不会啦,我一定不会再迟到了,我保证!”说完还有模有样地敬了个礼。

芥川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一遍,然后开口:“你还想有下一次?”

“不不不!”

“以后不会给你接机的机会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我错了。”

“因为我不会再走了啊,以后要到哪里应该是和你一起不是吗?”芥川说完这句话,耳尖开始泛红。

中岛敦愣了一会儿才明白芥川的意思,恨不得就在这里吻上心上人的唇。

当然要这样做的话他会死的很惨。

经过了几小时的飞行,芥川一上车就闭眼开始休息,中岛敦轻手轻脚地为他系好安全带,看着他的侧脸,笑着轻声说道:“欢迎回来,龙之介。”

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芥川暗暗地勾起嘴角,心里却是暖暖的。

笨蛋,明明昨天才视频过。

不过,我回来了,敦。

评论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