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椰耶耶

今天的爷爷依旧想要鹤丸碎片

*最近沉迷阴阳师…………

*还有刀剑乱舞…………

*所以就脑洞大发地把两者结合起来啦!私设如山请不要介意!

Ready?Go!




1.


我叫薰,是个阴阳师。

嗯没错,就是那种会画符抽式神、打打怪的阴阳师。

好多人说我是欧洲人,召唤出了那么厉害的ssr大佬,我就笑笑。

欧不欧洲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阴阳寮里确实是有这么一位大佬。

三日月宗近眨眨眼,慢条斯理地喝了口茶,接着慢悠悠地问我。

“小薰,今天收到鹤丸的碎片了吗?”

“还没……………”

“那还不快去?记得带上乞讨的牌子~”

“はい!”

对,没错,我家ssr大佬,三日月宗近对鹤丸国永有种莫名的执念。

我召唤出三日月宗近时,他说的第一句话并不是什么你就是我的master吗,而是……………

“没有鹤啊……………”

那眼神里的淡淡的嫌弃真真是伤透我的心。

旁边的小天使一期一振安慰道:“嘛,总而言之是召唤出厉害的式神了,小薰也要开心点啊。”

天使!一期你真的是天使!

“不知道下一次召唤出ssr是什么时候了呢。”

果然,天使什么的都是错觉。

话虽如此,我还是拼了老命给三日月觉醒,又打了一套五星针女御魂给他,总算把他拉扯到了五星满级。

想想真是不容易啊。

嗯,给自己点个赞。

三日月对所有事都反应平淡的很,唯独对鹤丸国永,那是真的一往情深。

自从他知道可以攒碎片召唤式神时,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三日月第一次露出了欣喜的笑容。

那双眼睛里的日月在闪闪发光。

然后被美色诱惑的我就答应了他攒鹤丸碎片的要求。

这件事情告诉我们,不要轻易被美色诱惑。

嘛,反正我就吃这一招啊。





2.


恐怕我与鹤丸国永是有缘无份吧。

四十个碎片,我到现在只有二十个。

自从其他人知道我有三日月宗近以后,就死活不肯给我碎片了。

再加上最近运气所致,打妖气封印都只出金币,悬赏封印也没有碎片,我开始有点慌。

你问我为什么不画符召唤?

如果能召唤出来,我的四十几张蓝票票就不会没啦。

“小薰不要泄气啊。”一期一振牵着新来的五虎退来安慰我,“不是还有勾玉吗。”

够了,你们都是坏人。

眼看号称最难得到的萤丸小正太我都抽到了,鹤丸还是遥遥无期。

三日月沉吟片刻,开口说道:“这些方法都没有用的话,那就只能这样了。”

“哎?哪样?”

“我自己来召唤他。”

“不行啊三日月!”我连忙阻止,“式神是不能进行召唤的!”

“可我等不了了。”他直视我的眼,缓缓开口,“我真的很想见到他。”

看着他认真的神色,我心里的好奇更甚。

“你为什么,那么想要鹤丸国永呢。”




3.


听到我的问题以后,三日月露出一个极清浅的笑。

“难道小薰不想要?”

开什么玩笑,鹤丸国永的厉害早就有所耳闻,不论最为输出还是辅助,那样的式神哪个阴阳师不想要?

“可你对他也太执着了吧。”

“嗯,有吗?”

嗯有啊,你今早来叫我早起去攒碎片来着,你都忘了嘛。

说什么早起的鸟儿有虫吃。

好气哦。

我把话题扯回来:“你俩是不是过去有什么交集啊?”

“交集嘛,有哦。”

我两眼放光。

“不过不告诉你,哈哈哈哈。”

不愧是三日月宗近。




4.


从三日月那里套不出消息,我开始另寻渠道。

“哈?鹤丸国永?”和泉守兼定刚打理好自己的羽毛,侧首想了想,有些犹豫地说道,“我没有什么印象哎…………”

看来是从这只凤凰这里套不出什么了,我把目光转向一旁的堀川国广。

“主上不要这么看着我,我对此也知之甚少。”堀川国广摸了摸和泉守兼定的头发,回答道,“不过听说鹤丸殿下是被阴阳师封印起来了。”

“哎?”

“具体情况您还是去问别人吧,我和兼桑还要去修炼,先走了。”




“鹤丸吗?啊,确实是被阴阳师封印起来了。”

“他做了什么吗?”

“这个嘛,我也不知道啊。他好歹是玉藻前的后辈,也算是大妖怪了,听到消息的我们也很惊讶啊。”

看着加州清光有些苦恼的侧脸,我也只得作罢。

“主上,上次那个蔻丹是什么颜色的啊。”

“我给你的那个?唔,就是朱红色的哦。”

“啊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安定上次说这个颜色好看,我想再涂涂这种颜色给他看。”

看着加州猫的尾巴一甩一甩,我不禁扶额。

我的阴阳寮,好像在向什么不得了的地方发展。




5.

最终还是一期一振解决了我的疑惑。

“鹤丸殿下曾经和我有过来往。”他这么说着,从抽屉里拿出一件东西来,“这是他当年送我的扇子。”

“做工很精致呢。”

“这是他为了庆祝我当上守护神以后的贺礼。”温润的青年笑了笑,语气里有一丝落寞,“他还说过要不是那天有事,还想在我的荒川呆上几天。”

“三天后,我就收到他被镇压的消息。”

“我连忙赶过去,却只捡到这个。”

我看着他递过来的那个发饰愣住了。

“去吧,去把它给三日月,这个原本就是他的东西。”







6.

三日月看到我手中的那个发饰时,也愣住了。

他拿起那个小小的发饰,笑出了声。

“他留给我的,竟然只有这个了么。”

不等我提问,他开始自顾自地说起来。

说起他和鹤丸国永的前世今生。


“当我还是一只小天狗的时候,我遇见了鹤。”

“我从小对美丽有种执念吧,看到他的一瞬间,突然觉得所谓美丽,不就是他吗。”

“别看他名字里有个鹤字,真身可是一只狐狸呢。很意外吧。哈哈哈哈。”

“他很自来熟,第一次见面就拍着我的肩,然后问我要不要一起去人类的集市。”

“自那之后,我开始和他来往。”

“他鬼点子很多,经常带一些有趣的小玩意给我看,很兴奋的样子呢,那个时候他的眼睛都在发光。”

“我喜欢上了他。”

“可我很担心。”

“担心自己说出口那句话以后,鹤的表情不是我所期望的那样。”

“这样的话,他一定会远离我吧。”

“小薰你别笑我,我当时还嫉妒一期一振呢,每次看到他都恨不得送他上天。”

“谁让他和鹤关系那么好,我嫉妒了。”

“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封挑战信,信上说要我独自一人前往大江山,落款是一名阴阳师。”

“我本不准备去赴约,但后来对方又寄来一封信,信还是和上次一样的内容,但信里夹了一根头发。”

“那是鹤的头发。”

“我当时心里很焦急,立马前往大江山。”

“到达现场时,我没有看见鹤丸。”

“我明白,我来晚了一步。”

“后来小狐丸告诉我。鹤丸在我之前看到这封信,他本想去偷袭,却不想遭到埋伏,被封印起来。”

“我失去了他。”

看着月光下他苦涩的笑容,我暗暗下定了决心。

真是的,这种笑一点也不好看,一点也不适合三日月。





7.


“呼,累死了累死了。”乱抹了把汗,看着倒地不起的八岐大蛇,有些无奈,“我真的已经不想再看到他了。”

“没办法,这都是主上的命令啊。”药研收好刀,开始清点御魂数量。

“主上最近不知怎么了,好勤快啊。”鲶尾板着指头数了数,“这是今天的第十五次了。”

“主上有她自己的想法,我们只需追随她就好。”一期一振摸了摸弟弟的头,安慰道。




我数了数最近几天攒起来的碎片。

三十七,三十八,三十九。

还差一片。

我叹了口气,开始思考接下来打什么会比较有可能掉碎片。

这时候,萤丸进来了。

“主上!我和爱染捡到一个东西,会发光哎!”他献宝似的把那东西递到我眼前。

我拿起来一看,那是一枚勋章,上面…………

上面刻着一只鹤!

我立马起身,牵着萤丸跌跌撞撞地跑向三日月房间。

最后一枚碎片,终于凑齐了。

鹤丸国永,要来我的阴阳寮了呢。





8.


带着四十枚碎片,我和我的式神们来到了三日月曾经呆过的神社。

在这里召唤,其实还是三日月决定的。

“我想在这里,再遇见他一次。”

我将碎片小心地放入阵法中,定了定神,念起了咒语。

不多时,阵法中光芒大盛,爆发出来的气流直接吹的我睁不开眼。

突然光芒消失了。

我眨了眨眼,看向了召唤阵。

四十个碎片不见了,小小的白发孩童正眨着金色的双眼看着我们。

三日月走上前去,抱起那孩子。那孩子在他怀里丝毫没有害怕的模样,反而笑弯了眼,伸手摸了摸三日月的发饰。

我的ssr大佬,三日月宗近终于露出了这些天第一个真心的笑容。

“欢迎回来,鹤。”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9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