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椰耶耶

小因缘

*想了一下,还是把小幸运系列的前世放出来吧。

*可能会有点悲,但请相信他们最后在一起了。

*嗯是这样的。

ps.私设如山还请不要介意

Ready?Go!



1.


红叶被茨木杀了。

在自己和红叶成亲的那天。

鬼女的血染红了地上的枫叶,平添一份凄美。

酒吞只发愣了一秒,下一秒他便冲到茨木面前,死死扣住他的脖子,双眼发红:“你都做了什么!!!”

“我只是,做了我认为正确的事。”

“你认为?你有什么资格认为!本大爷不需要你来插手我的事!”酒吞看着没什么反抗的茨木更是愤怒,“你没有资格!”

“对,我没有资格。”茨木笑的无力,“那你杀了我吧。”

“杀了你?我可不会这么便宜你!”酒吞凑近茨木,用一种近乎于温柔的语气说道,“我要让你生不如死。”




青行灯已经三天没有看到茨木了。

她不禁有些担心。

“灯姐姐!”

“小刀?出什么事了!”

“鬼女红叶死了!是被茨木杀了!”

“什么?”青行灯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,“茨木他杀了红叶?”

“我听大江山的小妖们说是这样的…………”妖刀姬抿了抿唇,“茨木现在下落不明,酒吞也是。”

“莫非…………小刀,我们去京都!”

“去京都?”

“去找安倍晴明,他一定知道些什么。”




2.


这是他被关起来的第几天了?

茨木晃了晃有些昏沉的脑袋,眨了眨眼,渐渐看清了眼前的景象。

呵,血池吗。

“醒了?”酒吞站在一旁,看向茨木的眼神是刻骨的恨意,“那就好好享受一下我给你的大礼吧。”

他话音刚落,茨木感觉一阵剧痛传遍四肢,不由得睁大了鎏金双瞳。

“如何,这血池的滋味?”酒吞蹲下来,拍了拍他没有血色的脸,“能看到你这副表情,也不枉我从鬼蜘蛛那里要来这绝妙的地方。”

“还是说,”他露出嗜血的笑,“你想更痛一些呢?”

下一秒,茨木感觉有什么东西被掰断了。

啊啊,是自己的角啊。




安倍晴明看着面前的两个妖怪,有些头疼。

青行灯郑重的鞠了个躬:“还请晴明大人告诉吾等茨木童子的下落。”

“拜托了。”妖刀姬也恳求道。

“不是我不想告诉你们,只是我真的不知道啊。”安倍晴明用蝠扇轻敲额头,“我也让八百比丘尼占卜过茨木的下落,可是却…………”

一点线索都没有留下吗。

酒吞你有种。

青行灯站起身来,抬手招来灯杆:“那吾等告辞了,若是晴明大人有舍弟的线索,还请您…………”

“我会的。”

“多谢。”

看着她们远去的背影,晴明这才叹了口气:“出来吧。”

“晴明大人。”妖狐扇着扇子从暗处走出,笑弯了眼。

“你知道茨木的下落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为何不告诉青行灯?”

“我怕,她们看到了会不太好呢。”

“…………你能把他救出来吗?”

“小生当尽力而为。”





3.


妖狐和萤草走在前往血池的路上。

“喂狐狸,你是怎么知道茨木的所在地的?”绿衣的女孩还是忍不住好奇,“太奇怪了吧。”

“这有什么?”妖狐满不在乎的摊手,“小生就是知道啊。”

“快老实交代,从哪得到的消息。”

“嘘,我们到了。”



“这里的味道真让人恶心。”解决完最后一个小妖,萤草忍不住苦了脸,“下次再也不来了。”

“你也没机会再来了。”妖狐甩了甩尾巴,“来吧,这儿需要你哦爸爸~”

“嘁~”

绿色的治愈之光亮起,伤痕累累的茨木被包围起来,离开了那恐怖的池子。

“伤的可真重啊。”萤草感知了一下他的妖力,皱眉道,“有些不妙,快些回去吧。”

“不过回去之前,有一个麻烦来了啊…………”

酒吞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。

“你们俩个,胆子很大,啊?”鬼王眯了眯眼,杀气毕露,“把他放下。”

“为何?那是晴明大人的式神。”妖狐抬起下巴,回答道,“烦请鬼王大人让开。”

“放肆!那是本王的东西!轮不到晴明这个外人来插手!”

“呵,茨木大人何时是大人您的东西了呢,小生可不曾听说过啊。”

“找死!”

萤草有些不安地看着打起来的妖狐和酒吞。茨木的情况很不好,再待下去只怕…………

这时,一阵飓风袭来,目标直指酒吞!

酒吞皱了皱眉,连忙闪开,妖狐倒是不慌不忙,乖乖的被风包围起来。

下一秒,萤草和妖狐,以及茨木都消失了。

酒吞捡起地上的黑羽,咬了咬牙。

“大天狗…………”






4.


“这是最后一次了,从此以后你有你的大义,我有我的生活。”

“我是生是死,再与你无关。”

说完,妖狐也不管那人的反应,径直走向萤草。

在回去的路上,妖狐开始断断续续地找话题,从今天河童又告白失败到食发鬼的新衣服,一路上说了好多。

“喂,这些都不好玩。”萤草直视他戴上面具的脸,“说点别的吧。”

“好啊,那小生告诉你我的故事好不好?”


“从前有一只狐狸,喜欢上了神社里的神明大人。”

“他为了神明大人努力修炼,很快化形,开始频繁出现在神明大人身边,希望有朝一日能得到他的注视。”

“后来神明大人注意到他了,还告诉狐狸他喜欢他。”

“狐狸很开心。”

“狐狸开始和神明大人过上幸福的生活。”

“可是后来有一个人找上了神明大人,说要帮他实现大义。”

“神明大人似乎被那人说动了,开始实现他的大义。”

“神明大人变了。”

“他开始吞食弱小的妖怪,开始变得暴虐,但对狐狸还是很好。”

“狐狸也想,对自己好就好了,只要陪着他就好了。”

“可是后来神明大人还是离开了,他说狐狸太弱小,无法助他实现大义,念在以往的情分上,放狐狸走了。”

“狐狸被赶走了。”

“可是后来神明大人还是会出现在狐狸面前,狐狸刚开始很开心,可后来知道了真相。”

“自己身上有一个神明大人想要的东西,如果有了这个,神明大人会变得更强。”

“是狐狸的心啊。”

“是不是很好玩?”

萤草看着那张平日里魅惑众生的脸流下泪水,低下头去。

“这故事一点都不好玩。”



5.


酒吞开始天天酗酒。

似乎又回到了从前,但是这一次没有茨木。

那家伙,为什么什么都不说呢。

哪怕一句解释,我都会让自己去相信你啊。

本以为日子就这么醉生梦死地过下去,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。

万万没想到源博雅会找上来。

背着弓箭的贵族看着他,开口说道:“我来告诉你真相。”



红叶被黑晴明蛊惑,前来暗杀鬼王酒吞。

茨木先一步感知到红叶身上不寻常的妖气,先一步制服了她,正准备将她送往晴明那里时,奄奄一息的鬼女向他提出了请求。

“不要去晴明大人那里,不要让…………晴明大人看到我如此丑陋的模样。”

“杀了我吧。”

“求您了。”

茨木答应了她。

“地狱之手!”



“这就是真相,酒吞童子。”

“呵,是吗。”

“要和我一起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去先一步打败黑晴明,当然成败都是未知数。”

“求之不得。”

茨木,等着本大爷回来。




6.


“晴明大人!博雅大人他…………”

正在写符纸的手一顿,连带着笔迹都歪了。晴明面不改色地重新取过一张。

还是没有拦住他。

源博雅,你等着。

若是你活着回来,我会好好算这笔账的。

若是没有。

请你等等我。慢点过桥啊。



妖狐看着那明显已经失去理智的大天狗,心中没由来的一痛。

看着那熟悉的、曾经对自己那么温柔的黑羽毫不留情的袭来,他绝望的闭上了眼。

下一秒,纸扇展开,妖气大盛!

“在狂风中起舞吧!破裂吧!”

“狂风刃卷!!!”




最终还是输给你了啊……………

妖狐看着那双曾经温柔的手插入自己的胸膛,笑弯了眼。

拿去吧。

萤草在不远处看到了这一幕,不由得别过了头。

那个傻狐狸,在心口上下了清明咒么…………

她强忍住泪水,抬起双手。

“治愈之光!”

不会痛吗笨蛋。

那个故事,你还没告诉我结局啊。




7.



吾友是最强的。

我一直知道。

茨木躺在酒吞怀里,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即使他已经重伤,即将死亡。

“下一世,多看看我吧。”

“我一定只看着你一个。”

“说好了。”

“啊,本大爷从不食言。”






8.



前世今生,我都想和你在一起。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6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