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椰耶耶

平安京爱情故事

*小甜饼来啦,请安心食用!


*果然还是适合写这种小甜文,不挑战虐文了..........


*如果以后出本了,大家会支持咩?


READY?GO!





0.



平安京的百姓每天最操心的问题是什么?


那大概是九大提督的婚事。


除去已经成婚的大天狗大人,其他几位可没少为此被念叨过。


当时酒吞被念叨的烦了,对着大厅里看戏的大天狗就是一记恶狠狠的眼刀:都是你!这么早成家作甚!害得老子被念!


其余七人:楼上+10086


大天狗悠悠低头喝了口茶,看了看身旁早已睡死过去的小狐狸,眼里一片柔情。


对这可怜的同僚们摇了摇头,做了个口型道:没办法。


没办法啊,谁让这不省心的小狐狸就出现在我眼前了呢。


酒吞看着大天狗那副模样,在心里狠狠的咬了咬牙。


他不知道的是,他未来的姻缘,还真得多亏大天狗。


远在大江山的某童子打了个喷嚏。






1.



大天狗家的狐狸生病了。


原本红润的小脸早已失去血色,病怏怏地倒在大天狗怀里,那样子着实是我见犹怜。


如果他不说话的话。


“该死的鬼蜘蛛!说好的不耍小手段的!”妖狐狠狠地咬了咬牙,但配上那副病容,着实没什么说服力,“我要去打死他!”


“在打死他之前你自己先别死。”大天狗皱了皱眉,为他拭去额头上的冷汗,“让你胡闹。”


“我还不是为了你!你都不心疼一下!”


“恩,心疼。”


“好敷衍,你不爱我了,嘤嘤嘤。”


站在一旁的酒吞快被这夫妻俩腻歪疯了,生个病就不要虐狗了行吗。


一目连为妖狐开了些药,推了推眼镜,有些不安:“药我开了些,但都不能治本,要想根治的话,除非去趟大江山。”


“去那里作甚?”酒吞有些疑惑,“那里不在我们的管辖范围内,而且那里的罗生门之鬼听说也不是省油的灯。”


“可是要想根治妖狐身上的毒,就必须要去大江山,听说那里有个宝贝,可以医治百病。”


大天狗看了眼怀里的人虚弱的模样,抿了抿唇,站起身说道:“我去,为了阿脸的病,我什么都可以做。”


妖狐在一旁早已泪目。


酒吞有些受不了,挪揄道:“不是吧这么容易就被感动到了。”


“说好了不喊我那个名字的!大狗你果然不爱我了嘤嘤嘤!”


酒吞:呵呵。






2.


酒吞和荒川以及妖刀姬来到了大江山。


“喂,这角色定位不对吧。明明说好的是富商和保镖。”酒吞扯了扯身上的西装,再横了一眼身旁的荒川,“你这身打扮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啊呀,区区小事,何须介怀?”荒川扇了扇纸扇,整了整身上的皮草外套,整个人说不出的富贵。


酒吞很不爽。


妖刀姬抱着刀,和这两人隔开一段距离。


不想说认识他们。


大江山最近很热闹。


一年一度的拍卖会即将开始,各路人马也都按捺不住,纷纷前来讨一杯羹。


而酒吞他们的目标,达摩三件套,正是其中最为惹眼的存在。


酒吞看了一眼宣传册上那诡异的达摩,不禁有些疑惑:“这东西就是那灵药?有点不信啊。”


“一目连说是就是了,你难道懂药材?”荒川忍不住反驳道。


正当酒吞准备当街暴揍咸鱼时,街道的行人开始喧闹起来。


“怎么了这是?”荒川有些不解,随手抓过一个人问道,“喂,这是怎么了?”


“茨木大人回来啦!”


茨木?


妖刀姬在一旁凉凉开口:“就是那罗生门之鬼。”


大江山罗生门之鬼的名声早已传到了平安京,酒吞也略有耳闻,只是没想到。


这罗生门之鬼,竟是如此年轻的一位公子哥。


白发的青年身着军装,更衬得他整个人英姿挺拔,他挂着友善的笑容和沿路的百姓们打招呼,着实不像传说中暴虐的罗生门之鬼该有的样子。


那青年走到他们这边,突然抬起头,就这样和酒吞视线相撞了。


酒吞一瞬间屏住了呼吸。


那双鎏金色的眼睛,仿佛有光,正一眨不眨的看着他。


真漂亮。


正当酒吞愣神时,那青年淡淡的勾起嘴角,露出个极浅的笑容,随后离去了。


酒吞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摸了摸下巴,转头和荒川妖刀姬说道:“今晚的夜袭我来。”






3.



是夜,酒吞换上夜行衣,几经摸索,终于来到了那罗生门之鬼的大宅密室。


啧,青行灯那女人的地图难得没出错。


他找到了那个装有达摩的箱子后,正准备起身离开,就感觉被什么东西抵住了后脑。


“阁下就这样不打招呼的进来,作为主人的我,可真是招待失礼了。”


“哈哈哈,罗生门之鬼的待客之道我可吃不消。”酒吞放下手中的箱子,举起双手,“毕竟拿枪指着人脑袋这事,没几个人不会被吓到吧。”


茨木眯了眯眼,歪了歪头,用一种很轻快的语气说道:“那不如请阁下来教教我如何待客才是正确?”


“乐意之至。”


话音刚落,酒吞突然矮下身子,一记扫堂腿使得茨木失去了平衡,手中的枪也掉了下来。但好在茨木反应够快,单手撑地起身,同时飞扑上前。


酒吞还来不及去拿到那把枪,茨木就扑到了他的眼前,抬手即是一记肘击。酒吞啧了一声,单手接下那看上去瘦弱的胳膊,将人锁在怀里。


他贴近那张有些不耐烦的脸,放低了声音道:“如何,这待客之道,茨木大人可还满意?”


“放开!”茨木有些急了,不自觉的抬高了声音。


“呵,那可不行啊。”酒吞继续用他那低沉的声音在茨木耳边低语,“还没教完呢。”


茨木咬了咬牙,一时之间也想不出什么办法,情急之下张嘴就往酒吞的手上咬下去。


酒吞也没料到他这一招,被恶狠狠地咬了一口倒也不觉疼,只觉得怀里的人有些可爱。


他放开茨木,在那人的脸颊上烙下轻轻一吻,低低地说了一句话后,在茨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推窗离开了。


茨木呆呆的站在原地,想起酒吞说了些什么后,不自觉地红了脸。


“下次见面教你如何咬人吧。”




“你手怎么了?”


“呵,被野猫咬了。”


养过猫的妖刀姬看了看酒吞手上的牙印,表示猫的牙口才没有那么大好吗。






4.



拍卖会那天,茨木显得有些紧张。


一旁陪同的首无看着他的小动作,不自觉的有些担心:“您好像很紧张的样子。出什么事了吗?”


“不,没什么。”茨木清了清嗓子,问道,“都安排好了?”


“是,凤凰火她们已经都准备好了,看到不对会第一时间冲上去的,绝不会出一点差错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




“啧,真没想到这人会这么多。”酒吞扯了扯领带,有些烦躁。


看来那东西,真是什么奇珍异宝。


“最新的消息,要想得到那达摩,好像有些条件。”妖刀姬突然出现,低语道:“必须拍下三件藏品,才能得到那达摩。”


“三件一起?那得花多少钱啊!”荒川皱了皱眉,“就没有别的办法了?这样的话我宁愿去偷。”


酒吞沉吟片刻,毅然决定:“拍。”




拍卖会开始进入尾声,那三件珍宝被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上。


主持人是个十分娇艳的女人,裹着红色的皮草,红唇更是鲜艳,她一开口就是娇媚温软:“各位客官,我们风月楼的看家宝贝已经拿出来了,还请各位有意的,请吧。”


“这第一件,是这失传已久的名刀,膝切。”


她话音未落,已然有一盏天灯幽幽地亮了起来。


“不知是哪家公子,竟如此阔气。”那女子娇笑道,“不知可否露个面呢,奴家很好奇呀。”


“一介武夫而已,还是不要让大家笑话了,还请接着继续吧。”


“这位公子说的是,那么可还有其他客官出价否?”




酒吞一连点了三盏天灯。


荒川站在小包厢里忍不住扶额,气急败坏道:“三盏天灯?你疯了!那可是咱们所有的家底了!”


“你慌什么,我自有办法。”酒吞慢悠悠的喝下一口红酒,抬眼看向对角的那个包厢,舔了舔嘴角。


在如此高价的物品背后,难道奖励不应该更为宝贵么。


我很期待。


拍卖会最后以酒吞的完全胜利作为结尾。


“那么最后让我们恭喜这位公子,拍下了三件拍品。”那主持人笑的娇艳,同时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茨木的方向,开口道,“那么按照我们大江山的规矩,这位公子就是我们大江山未来的另一半主人了。”


人群中突然开始喧闹起来。


酒吞站在那里,理所应当的接受着四面八方投来的各种目光,他笑了笑,走向那个白发身影。


茨木面无表情的看着他,自己所谓的未来夫婿。


酒吞俯下身去,在他耳边低语:“还记得我上一次和你说过什么吗?”


“那么,请多指教,夫人。”







5.


酒吞带回来了一位大美人。


这件事情很快在平安京传开,成为人们每天茶余饭后的闲谈。


“我看酒吞大人带回来的那人了,啧啧啧,说是天仙下凡都不为过。”


“听说那美人畏寒,酒吞大人特地为他铺了暖玉呢。”


“咱们大人终于是开窍了啊。”


“咱们平安京,很快要迎来喜事了啊。”




茨木在到达酒吞府上后,每天都被各种眼神盯着瞧着。


虽然明白都没有恶意,但茨木每天还是有些不自在。


尤其是那个人。


“如何,住的还习惯吗?”酒吞解开披风,径直走到坐在沙发上的茨木面前。


“劳酒吞大人费心,一切都好。”茨木抬眼看向酒吞,“不知大人准备何时将我放回去。”


“哦?我们这算是是什么,未婚夫妻分居什么的还是第一次听说。”


“你也很清楚,我是一个男人!”


“我知道啊,”酒吞说着,上下打量了一下茨木,最后盯着胸那里看了看,“我还没瞎。”


“男人和男人之间是............”茨木被他露骨的眼神看得有些脸红,但还是板着脸说道,“那三件东西就当我大江山给大人的赔礼了,还请快些放我回去。”


“呵,来了我府上,哪有这么容易就走的道理。”酒吞扳过茨木的下巴,逼着他看向自己,“在这里,我说了算。”





妖狐在吃了药以后,很快就活蹦乱跳了。


恢复了每天撩撩大天狗、再被一顿收拾的日子,妖狐不知从哪听来茨木在酒吞府上的消息,便央求着自家狗子来酒吞府上看看情况。


大天狗看他确实最近有些闲了,便带着他来到酒吞府上。


茨木虽说在人前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,但受不住妖狐小妖精的磨人攻势,很快展现出软萌单纯的一面。


所谓的反转魅力呢。


茨木开始和妖狐熟络起来,天天没事往外跑。


酒吞看在眼里,一半喜一半忧。


喜的是茨木终于不是那副冷冰冰的模样了,昨天还帮自己买了点心当下午茶,让他很是受用。


然后眼睛都不眨一下的,一口吞了那个腻的要死的大福。


忧的是茨木会不会突然有一天离开。


那时候的自己该怎么办呢。


酒吞看着那扇紧闭的门,忍不住想要打开门看看那人是否还在,但最终所有的动作,都化作一声幽幽叹息。







6.



茨木被鬼蜘蛛绑架的消息传来时,酒吞正在和荒川他们商量事情。


听到消息的酒吞当即黑了脸,面不改色的捏碎了手中的杯子。


很好,鬼蜘蛛真的是活腻了。


他的人都敢碰。


酒吞当即带着一队人马,一锅端了鬼蜘蛛在平安京的老窝,从几个小兵的口中逼问得知,茨木被带去了郊外的仓库。


酒吞顾不得其他,翻身上马,率先奔向那里。


推开仓库破旧的大门,酒吞看见的是茨木一人站在那里。


茨木听见声响,回头看见是他,这才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:“怎么才来,你好慢。”


说完就往酒吞怀里一倒,昏了过去。


酒吞看了看茨木,知道这身上的血迹都不是怀里的人儿的以后,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
将人横抱起来,酒吞看了看已经被杀的鬼蜘蛛,面无表情的离开了。




茨木这次一受伤,平安京的人们都慌了。


未来的城主夫人受了伤,那怎么得了!


酒吞更是被几个资历老的老人一顿说教,但是这次他倒是出乎意料的认真听了,还好好地检讨了一番。


好在都不是什么重伤,很快茨木就可以下床走动了。


那段时间酒吞更是推了大部分事务,开始陪在茨木身旁,惹得茨木有些不自在起来。


一天夜里,酒吞看着茨木喝完药,突然开口道:“你愿意留在这里吗。”


茨木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


酒吞接着说道:“若是不愿意的话,明早我会让手下送你回大江山。”


茨木算是反应过来了,冷笑一身,翻身躺下,语气里不自觉的带了些委屈:“我还以为平安京的酒吞大人会有多勇敢呢,原来也不过是胆小鬼罢了。”


茨木承认,这几天的相处,他确实对酒吞有了些许爱慕之情。


那男人面对自己的那无赖样子让他忍不住红了脸,可那天自己被绑的时候,脑海里全是他。


他不想做他的软肋,硬是坚持着到他来。


他还是来了。


那一刻,茨木觉得整个世界都亮了。


而现在,酒吞竟然和他说了这样的话。


真真是讽刺至极。


茨木独自一人窝在被窝里胡思乱想了好久,听外面没了声响,这才掀开被子,露出一双有些发红的眼。


下一秒,熟悉的怀抱将他环住。


“啧,那本大爷就默认你不会走了,乖乖留在本大爷身边,哪里都不许去了。”


“............恩。”


酒吞想,这是他听过的最美的情话。






7.



“这话我只问你一次啊,听好了。”


“说。”


“我现在没什么钱,行吗。”


“你全部身家在我这里。”


“最近乱世不太太平,你有可能会守寡。”


“你敢。”


“夫人说的话,我自然是要听的。那你,嫁是不嫁。”


“嫁,为何不嫁。”









8.


从此以后平安京九门提督又多了一对虐狗的。


可喜可贺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61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